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基督教第二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9 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市基督教第二次代表会议召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周荣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见。
      王俊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基督教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二是加强同工同道之间的团结,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会规章制度;三是利用自身优势,挖掘潜力,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雷西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全市信教群众致以良好的祝愿和问候。他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市基督教两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安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雷西明要求,新当选的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高依法做好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丰富深化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内涵和实践,正确引导信徒在开展正常宗教活动的同时,把更多精力用在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和勤劳致富上。要多深入基层教会,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把爱国爱教结合起来,努力促进不同教派、不同信仰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共存。要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培养一支爱国守法、有较高宗教造诣和社会担当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确保宗教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要加强宗教团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扩大团结面,努力为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决通过了第二次代表会议《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