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作者:方春智 时间:2020-11-06 08:3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旬阳县立足区域自然资源特点,在稳定粮油、蔬菜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畜牧、魔芋、茶叶、核桃、生态渔业五大主导产业,拐枣、烟草、特色林果、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精准规划各项产业到镇、到村、到户,促进产业布局、种类不断优化,引导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全县高山林芋(魔芋)、中山烟姜粮茶、川道桑菜、江河库区兴柑果、拐枣等长效产业全覆盖的特色布局初步形成,其中生猪饲养量稳定在52万头以上,拐枣、魔芋、烤烟种植面积分别达36.9万亩、9.6万亩、8万亩,旬阳拐枣、狮头柑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近日,该县召开了秋播(粮油)工作现场推进会,落实粮油种植面积43.7万亩,比上年度秋播面积增加了6.6%,目前已完成95%。召开了全县农业产业秋冬建园推进会,突出“猪沼园”循环发展、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魔芋全产业链发展、生态渔业四项重点,组织县镇领导、重点园区观摩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合作,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农户”带贫增收机制,通过秋冬高质量建园筑牢来年增收基础。同时,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引导24个生猪规模养殖场和万余户养殖户及时出栏、科学补栏,督导今年新启动建设的10个规模场加快进度,新投产规模场5个,其他场完成建设内容的50%以上,预计全县年内生猪出栏30万头、存栏23万头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