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五抓”提高金融监管水平

    作者:刘正楚 时间:2020-10-19 10:0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旬阳县积极主动作为,突出做好“五抓”,强化监管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地方性融资机构监管工作,有力提高了金融监管水平。
      抓队伍建设,构建联合监管格局。及时组建成立了由县政府办牵头,县人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财政局等部门派员参与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县内地方性融资机构监管工作,并要求人员相对稳定,参与部门人员调换自行补充,确保了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具体管。
      抓责任落实,督促机构全面履职。进一步强化地方性融资机构风险防范的主体责任,年初与各机构法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其经营范围和禁止事项,要求其按规定向县政府办报送经营报告、财务报告和年度审计报告等文件资料,督导其自觉尽责,依法合规经营。
      抓隐患摸排,及时化解各类风险。以持续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开展矛盾大排查、问题大化解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地方性融资机构是否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暴力催收贷款和发放高利贷等违法行为。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妥善处置矛盾隐患。
      抓建章立制,促进机构合规经营。针对县内4家地方性融资机构业务流程、风控制度不健全的现状,监管部门结合季度检查,组织县人行、财政部门专家逐一上门辅导,指导其完善规章制度,配齐岗位工作人员,从制度上扎进了审批的权力,有效规避了贷款风险,为合规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服务保障,确保机构健康发展。我县秉持服务理念,努力为各机构提供最佳发展环境。疫情期间,涉关部门及时协调疾控中心专家深入各机构开展防控指导,2家地方性融资机构在3月上旬恢复营业,其余两家在3月底恢复营业。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搭建地方性融资机构与企业沟通平台,帮促其拓展业务。落实疫情期间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付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27.05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