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首批电信5G基站开通覆盖县城主要区域

    作者:沈彩彩 王娟 时间:2020-09-07 08:0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首批电信5G基站开通,基站采用SA独立组网方式,覆盖县城主要区域。
      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信息基础设施提速升级,加快5G通信网络全覆盖的决策部署,汉阴电信分公司提出8月20日前全面开通第一批5G基站的目标。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该公司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选取5G基站站址、组织设计联勘、确定实施方案、委托铁塔改造、建设综合业务接入区、新建STN承载网、核查光缆资源等工作稳步推进,为5G基站开通做好准备。5G基站主设备陆续到货后,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细化任务、攻坚克难,实现了传输网络全部开通。
      据悉,5G基站覆盖县城主要区域后,用户在该县北城街电信公司、美食街、县司法局、政务大厅、城关派出所、水岸花城幼儿园、邮政局(美食城)、县城建局、市场管理监察大队、原文广局、烟草局、县中医医院、凤凰国际酒店附近,无需换卡换号,也不用升级5G套餐,只需使用5G手机就可以实现5G上网,速率可达千兆,速度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
      接下来,汉阴电信将在5G建设中秉承以建促用、以用促建、云网融合的原则,通过建设5G产业生态圈,搭建业务平台,发展数字化应用服务,为工业互联网、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等场景提供5G应用,助力汉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