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对标补短”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01 19: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克服灾情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和省法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县区政府暨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评价考核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厌战、坐等过关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深入推进考核、督查、普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实化细化监测预警、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举措,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贫困县约束机制规定等问题,高度关注涉贫舆情、投诉举报、来信来访,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认可度、满意度,努力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质量抽查、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和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交出优异答卷,为“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准确把握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趋势,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网络条件下教学模式改革,健全完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机制,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引领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作覆盖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法学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