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全面实施“四小工程”解决搬迁后顾之忧

    作者:强朝辉 时间:2020-08-06 08:5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小菜园、小库房、小饭桌、小公墓”,通过“四小工程”,解决搬迁群众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一是建好“小菜园”,家门口吃上新鲜菜。旬阳县在各集中安置点附近,通过土地流转形式,集中建设“小菜园”,按照每户不超过2分地标准划分给搬迁群众。对有能力、有种菜愿望的搬迁户,采取有偿划转方式使用;对家庭较困难的搬迁户,采取“爱心超市”积分管理方式,根据年度评定结果,以奖励形式免费、循环使用。目前,全县已流转土地396亩,建成小菜园2000余块。
      二是建好“小库房”,储物无忧愁。旬阳县根据搬迁户实际需求,在集中安置点周边搭建活动板房或者改造楼顶隔间等作为搬迁户的库房,精准分配到户,供搬迁户存放物资、物品使用。目前,全县已建成小库房5300多平方米。
      三是建好“小饭桌”,服务零距离。针对搬迁户中的残疾、重病等生活不能自理的搬迁群众,旬阳县在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小饭桌”,提供集中就餐和送餐上门等服务,用贴心的服务,解决搬迁户日常困难。目前,全县“小饭桌”工程已建成5个,其余安置点“小饭桌”工程正在建设中。
      四是建好“小公墓”,解决丧葬难。旬阳县按照尊重习俗与移风易俗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流转荒山荒坡建设“小公墓”,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解决搬迁群众丧葬难问题。目前,全县已完成5个“小公墓”规划建设,其余各安置点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