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20-06-29 10: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陈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科学部署,对于全社会充分发挥民法典在人权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勇强调,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普法宣传,把民法典作为普法宣传工作重点,在全社会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要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用好法律巡视武器,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人大机关要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人大工作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