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免费专车护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作者:李兵 时间:2020-02-25 08:4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一辆悬挂着“宁陕县政府包车护送首批农民工返岗务工”横幅的大巴车,专程护送15名农民工踏上返岗复工路。
      “公司2月10号已经复工,但我没有买到车票。”家住宁陕县城关镇的农民工黄雪萍告诉笔者,这两年他们夫妻俩广东省务工,每个月包吃住可以拿到5000多元工资。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交通不便,夫妻俩正为如何回去而苦恼时,县上的专车护送解了她们的难题。“现在的政策太好了!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交通难题,让我们能够及时返岗复工。”黄雪萍高兴的说道。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民工返岗遇到了“出行难”,宁陕县高度重视,政府多次研究部署,人社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向上级争取,部门协调等多种方式,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采取安排专车护送等形式,帮助农民工解决返岗“出行难”问题。
      据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段多铭介绍,首批返岗的农民工来自全县各镇,都是企业的老员工,目的地是广东东莞。为保证农民工的人身安全,在开展摸排统计的基础上,对农民工逐人进行了身体健康监测,建立了健康台账,并帮他们代办了返岗乘车证明,将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定人数的50%以下。同时,考虑到路途时间较长,还为每位农民工准备了食品、防护用品和洗漱用品及务工政策常识等资料,并安排专人全程护送至务工目的地。
      自新冠肺炎防控来,宁陕县人社部门通过 “线上招聘”、“线下走访”等形式加强与群众的对接沟通,主动摸清农民工人员底数,收集劳务协作地区就业信息,多种渠道了解输入地疫情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管制等情况,精准发布和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不断做实线上招聘工作,拓展招聘渠道。
      据悉,第二批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专车将于本月底出发。目前,宁陕县正在加大组织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更多满足条件的农民工返岗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