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四道“加法题”激励干部“疫”线勇担当

    作者:雷红民 杜海洋 时间:2020-02-24 08:2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紫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三条措施》,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方式,着力答好四道“加法题”,在全县牢固树立起“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
      “增援+减负”,科学调配工作力量。为医疗卫生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按规定简化医务工作者的招聘(引进)程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成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抽调青壮年党员干部成立社区服务工作队,深入村组、社区开展人员摸排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全力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防止层层加码,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
      “重用+晋职”,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采取优先提拔、优先晋级、优先评聘、优先招录“四个优先”的方式,大胆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可高聘一个专业技术等次,作出突出贡献的可享受高层次人才政策待遇。特别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提拔担任镇领导班子成员。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可接收为预备党员,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
      “宣传+表彰”,尊崇褒奖有功之臣。注重在一线发现、培树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表扬,并在评优树模、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优先考虑。积极组织力量采写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保障+容错”,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在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方面,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给定点诊治医院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统筹安排轮休调休补休,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政策,适时安排一线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同时,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对于主动作为、果断决策,但因特殊原因出现一定失误的,予以容错免责,真正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通过着力算好四道“加法题”,紫阳县真正让冲在前线的党员干部政治上受重视、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得实惠,在全县上下凝聚起了比学赶超争先进、团结一心打胜仗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