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三个优先”锻造战“疫”尖兵

    作者:杜海洋 时间:2020-02-20 08:3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紫阳县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重要岗位、重要任务”等方面实行“党员优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引领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担当作为,坚定了干群一心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重要关口“党员优先”。车站、码头等交通站点和各镇的出入口是人员频繁流动的关键部位,也是最容易受到病毒侵袭的敏感关口。为坚决守住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紫阳县在各站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在鲜红的党旗下,医疗、公安、交通等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给入境人员检测体温,消除了干部群众的恐惧心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重要岗位“党员优先”。坚持在患者诊疗护理、可疑人员送诊、确诊病人转运、重点对象隔离、流行病学调查等重要岗位优先安排党员干部。县医院成立了由党员和医护骨干组成的医疗救治组,对送诊的发热病人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施治。作为共产党员,紫阳县医院副院长徐宏飞带领9名医护人员,在疫情刚出现时就担起了隔离病区的重任,每天与病毒“零距离”战斗,连续工作到凌晨三四点,身处险境却从不叫苦叫累。截至目前,已有三批医护人员先后深入隔离病区开展救护工作,其中党员占比达92%以上。除此之外,该县设置了7个集中隔离点,选派党员干部配合医务人员对隔离对象进行医学观察和监测。在流调工作中,县疾控中心的党员刘长松也是身先士卒,多次深入医院隔离区和患者家中开展流调工作。近距离面对患者,每多待一分,就多增加一分风险,但他却毫无怨言、从不退缩。
      重要任务“党员优先”。2月2日,紫阳县人民医院接到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任务,倡议书一经发布,该院55名医务护理人员踊跃请战。经过研究,医院党支部按照“党员、业务、身体素质”优先的原则,最终选派医疗护理经验丰富的护师夏俭维作为援鄂人选。经过前期紧张的培训,目前夏俭维已正式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监护第二病区开展救护工作。作为紫阳首名援鄂的医务人员,她“只身犯险”的精神和勇气深深感召着全县干部群众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顽强奋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凶险的疫情,紫阳县用“三个优先”锻造了一支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钢铁尖兵”,给全县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切实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真正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