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助力脱贫村战疫 春耕两不误

    作者:周刚 时间:2020-02-19 08:4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叮叮叮……”2月14日下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你单位包帮的平利县大贵镇广兴寨村出现了一例发热患者,已经送往平利县医院进行诊治……”放下电话,平利县检察院检察长、大贵镇广兴寨村脱贫攻坚总队长陈猛立即赶往大贵镇,会同包帮的大贵镇各总队长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实地前往监测点指导监测工作。
      连日来,陈猛多次到平利县大贵镇召开专题会议,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县检察院专门抽调3名党员干警参与包联的大贵镇广兴寨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由村“两委”、第一书记、镇驻村干部与院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警工作专班,分别到各组重要路口设卡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劝返工作,对3户从湖北务工返回人员实行全天候监控,帮助代购日常生活用品,每日对3个集中居民安置点消毒两次,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同时,该院坚持“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协助广兴寨村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积极动员对富硒茶山农作物进行施肥管理,要求每户在进行春耕作业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推进。
      广兴寨村支部书记孙自平说道:“当前天气转暖,正值脱贫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佩戴好口罩到地里干活去,干完活各自回家,人员不走动,不聚会,既达到防控目的,也不耽误农时。我们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