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老师当“主播” “圈粉”三万多

    作者:陈涛 李盛浩 时间:2020-02-12 08:2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这下好了,孩子每天用手机收看课堂直播,老师通过微信群在线批改学生作业。有了课堂直播,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的学习就有保障了。”城关初中九六班学生家长赵娴说。2月10日,白河县中小学、幼儿园网络直播课堂陆续上线,老师上线当“主播”,全县三万多学生在家听课,有效开展学科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城关初中录播教室,九年级语文教师刘醇刚正在上《语段阅读修改》一课,他希望通过系统的复习,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语文学习时光。他说:“防控疫情需要隔离,但是对学生教育培养的脚步不能停息。我通过系统的语文复习课,帮助孩子们学习,提高语文素养,这需要孩子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适当识记,多加练习,潜移默化中形成能力,水到渠成地用到阅读和写作中。”
      如此同时,全县同年级同学科教师正在通过微信群或QQ群,组织本班学生在线听课,参与打卡、解疑释惑、提交作业、批改作业、学习评价。这种形式的课堂直播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城关初中九二班学生张晨希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们正式在空中课堂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这种形式很新颖,很有意思,我一定认真听、多学习、多思考、文明自律,提高我的学习能力,提升我的学习成绩。春天已经到来,疫情肯定会散去,我们再坚持一下争取早日回到学校,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白河县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整合全县8个录播教室,设白河高中、职教中心、城关初中、构朳初中、仓上初中、城关小学、城关镇小学和茅坪小学8个直播点,精心挑选全县优质学科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上线当“主播”,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将优质课堂传递到全县每一个角落,所有中小学三万多名学生运用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设备同步收看,完成学习任务。各幼儿园结合实际制定了教育计划和活动安排,灵活选择“全国幼儿园在线学习公益讲堂课表”甄选学习内容,组织幼儿线上学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我们通过全县课堂直播,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家学习问题,直播首日全县31200余人上线学习,点击量460万人次,达到了停学不停课、居家学习两不误的效果。”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秦学梅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