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的抗疫爱心“集结号”

    作者:李昆 时间:2020-02-06 08:2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与湖北相邻,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作战、任劳任怨,通过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工作,用忠诚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非常时期,危急关头,爱心又一次集结出发。面对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平利县慈善协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和统一部署,发起了“战疫情·保平安”公益募捐活动。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机关支部募捐活动;在县人大机关支部募捐现场,90岁老党员上交1万元“特殊党员”支援抗疫;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主动募捐,共渡难关,随后、各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爱”力量。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商(协)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慈善协会战疫情保平安募捐倡议书,向平利县慈善协会捐赠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价值38万余元、捐赠现金4.5万元。平利在外成功创业者肖桂表示:“这次疫情影响面广,波及范围大,我们有多大能力,就应作多大贡献,共同来渡过这次难关,帮助全社会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汇聚爱的力量,跨过寒冬迎来暖春。”
      内部发力,外部借力。驻粤平利同乡会发出“战疫情在行动”募捐活动倡议,短短24小时即收到138人捐款58888元,用于平利县中医所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酒精、医用一次性口罩、N95口罩等医护用品采购。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接金龙水泥公司捐赠口罩2.5万个。县妇联积极联系协调,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杨凌本真基金会向平利县捐赠巴氏消毒液1.5吨。为增强一线民警安全防护能力,县公安局多方联系,由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平利县公安局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团县委发出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招募令,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200余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宣传、监测劝返等工作。县益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为提高人民群众免疫力,在各销售点每天熬制汤药,供市民免费服用。八仙镇党员干部累计贡献28辆私家车变身防疫流动宣传车,每天上午8时出发,下午6时返回,处处到、点点到,帮助群众了解最新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在城关镇金华村,村民积极报名志愿服务队,在防控劝返监测点24小时值守,村民龙林为防控劝返监测点搭建免费提供物资,贫困户秦纪华主动报名参加疫情宣传义工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