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实行四色管理法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李冀安 秦小娟 刘玉英 时间:2020-01-30 23:10 来源:陕西农村网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增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汉阴县根据全县不同人群,实行“绿、黄、橙、红”四色管理,进一步明确了防控工作重点,精准管理、靶向作业,避免了打乱仗,成效明显。
      该县首先将全县所有普通居民划为绿色管理人群,通过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镇、部门联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由镇村、社区干部及“三线”人员登门入户,联镇帮包干部采取手机微信、短信和电话沟通的方式,引导全县所有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和环境清扫等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对绿色管理群体加大疫情自我防护、家庭防治等措施,达到群防群治,减少传播的目的。
      同时,将1月10日以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来汉)无发热等症状的人员纳为黄色管理人群。由各镇村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进行摸排,登记备案。县上通过对该群体人员发放至湖北返乡人员一封信,引导动员湖北返汉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同时,镇卫生院制定居家医学观察管理导引,镇村确定专人每天监测湖北返汉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使该群体人员能够得到精准有效管理,防止病毒传播。
      其次,将1月10日以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来汉)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及与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纳入橙色管理人群。对橙色管理群体,县上落实口罩等基础防护措施及居家环境的消杀,并按规定将相关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由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梳理调查接触人员,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
      另外,将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纳入红色管理人群。针对该群体人员由县人民医院专车转运至隔离病区救治,并及时根据相关要求适时转市级定点医院。县疾控中心也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斩断传播途径,让疫情停止传播。
      通过实行“绿、黄、橙、红”四色管理法,汉阴县为绿色管理人群发放了 10万余张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入户宣传明白纸、倡议书、一封信等。对排查出的黄色管理人群,全部落实了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夯实了管理监控责任。对排查出的橙色管理人群,全部实施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对相关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对1名确诊患者,提前完成流行病调查,并按照红色管理人群措施,已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