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群策群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作者:杨卓 时间:2020-01-28 14:3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宁陕县各级各部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上下齐心、群策群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在宁陕县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医护人员忙着对每名进入医院的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在远程会诊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反复练习防护用品的穿脱技术,加强基本功训练。据县医院院长陈玖浩介绍,县医院新增两个发热门诊,抽调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投入防控,目前,已经开展院级层面培训4次,科级层面培训17次,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能正常运行,医院隔离病区全部投入正常工作。
      “大年初二开始,全县所有班线已经全部停运”,车站工作人员说,在万达客运公司,乘车通道大门紧锁,站内冷冷清清,工作人员正在对已经购买车票的乘客实行全额退票。
      自防控工作启动起来,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对县内网吧、歌舞厅、县文化馆、图书馆以及具有接待能力的旅游景区实行全面关闭,切断人员密集的源头。
      在宁陕县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穿着制服的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他们每天对县城内药店,宾馆、饭店实行监督检查,确保医用物品充足,市场价格平稳,宾馆不接待外地游客。
      县公安局在全县五个筛查点派驻交警、巡警、治安警,做好疫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服务工作,全部警力坚守岗位,内防外控,用充足的警力保障防控工作。
      县卫健系统取消春节期间休假,全体干部立即返岗投入防控工作,县卫健局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县、镇、村三级防控网络,对湖北省及武汉市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各医疗机构及时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建立联合会诊和转运机制,规范疑似病例处置和发热病人入院分诊及隔离观察流程。
      据了解,1月26日,宁陕县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号令。县直有关部门和人员、“四支队伍”取消休假、全县设立7个出入境检查卡点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该县取消春节、元宵节期间大型娱乐活动,重点岗位24小时值守,畅通信息。县纪委监委联合卫健部门对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村、医疗系统、卡点实施全天候督查检查,严格督办。
      连日来,县级领导纷纷到所联镇和检查卡点调研指导督导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干部发动群众,联防联控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宁陕县城关镇湖北返宁人员自发视频呼吁自我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