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24名职业农民获得中级资格认定

    作者:彭红梅 时间:2020-01-07 08:3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市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认定了第六批中级职业农民,旬阳刘小玲等24人获得资格认定,本批次认定总数位居各县区首位。
      2019年,旬阳县把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骨干力量精心培育,按照“在经营主体中培训、在产业链中成长、在服务体系中成熟”的培育路径,采取集中办班、分片办班、联合办班与基地实训相结合的培育方式,分批次、分产业进行全产业链培育指导,明确由50余名农技干部结对包抓2019年度认定的300名初级职业农民,落实35名中高级职业农民就近帮扶350户贫困户,从职业农民中选聘10人担任农技指导员负责30个贫困村、150户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精准指导。
      职业农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也得到社会和各级各部门的广泛认可。2019年,樊仁恭、石金芝被表彰为全市十佳职业农民,乐荣田等10人被旬阳县政府表彰为十佳职业农民,庞再均等8人被旬阳县农业农村局表彰为职业农民技术能手。2019年11月28日,职业农民张长斌在全省农民教育培训教师技能比武中获得二等奖,并被聘用为陕西省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省级师资库设施蔬菜专业教师。
      在本次中级职业农民资格认定中,旬阳县精心遴选的24人专业技能突出、群众公认度高,在考核评定中受到专家一致认可,本批次认定总数位居全市第一。至此,旬阳县已认定职业农民总数达到1875人,其中,高级30人,中级7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