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龙头旅游村喜获省级表彰

    作者:刘晶 时间:2019-11-04 08:5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丰硕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于今年4月启动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10月17日,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韩城举行。会上,省委文明办还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荣获集体三等奖。
      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依靠自身独特的地理和文化优势,不断充实和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以文化人为抓手,实现了村民从脑袋富到口袋富的转变,也展现了该村村美、人和、风正的美丽乡村新景象。
      该村利用原始而秀美的自然环境、传统的农耕文化,广泛开展“二月二龙抬头节祭祀大典”“千车万人行启动仪式”“美丽平利-茶乡情韵”演出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该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每季度开展道德评议活动,褒扬善行义举,贬斥失德失范,并开展结对帮教,使后进典型实现从“黑榜”到“红榜”的转化。每家每户都悬挂家风家训,时刻提醒自己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构建美丽乡村建设风尚美。
      龙头村周围山脉蜿蜒起伏,清清的冲河水环村缠绕,行如游龙,新建的村落清一色的徽派农舍建筑,村外一块块整齐划一的绞股蓝园、树苗林、小型盆景培育地和茶园,与农家乐、小作坊相映成趣,把这里天的蓝衬得特别深,白云衬托得银亮而富有立体感。龙头村周边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田园风光,村里有垂钓休闲中心、秦楚农耕文化园、登山旅游步道、水上乐园、花卉盆景园、七彩山鸡园、民间婚俗乐园等景点,村中一条融古典建筑与现代商贸于一体的步行街上店铺林立,乡村客栈、传统手工作坊、特色旅游产品展销店应有尽有。龙头旅游新村已经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格局,使游客在“游山、玩水、赏园、品茗”中体验乡村游的独特魅力。
      现如今,一条条洁净宽阔的水泥路蜿蜒盘旋,一幢幢清新亮丽的徽派民居错落有致,一个个恬静优美的生态庭院如诗如画,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规模产业园生机盎然,勾画出一幅富裕文明、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画卷。该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敬老模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AAA”级旅游景区、全省“平安家庭创建示范村”、“旅游精品村”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