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特色经济林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

    作者:李鑫 段伟秩 时间:2019-10-31 10:3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旬阳县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绿化造林工程,建成的特色经济林美了乡村,富了乡亲。
      今年,吕河镇周家阳坡村的318亩甜柿子喜获丰收,经过矮化的柿子树结的甜柿子果型饱满,颜色鲜亮,二组组长周希望带领村民正在园区进行采摘,据他介绍说,种植的甜柿子亩产可达2500公斤,一部分卖给超市,有一部分自己烧酒、卖酒,经济收入不错。
      早在2006年,县林业部门确定在周家阳坡村发展三个品种的甜柿子种植,2010年柿子树陆续开始挂果,全村50户享受产业发展红利,户均可实现增收一万元。
      据了解,旬阳县依托国家生态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发展核桃、拐枣、狮头柑等本地乡土树种种植,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特色经济林产业建园117.09万亩,其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日益显现。
      县林业局生态修复股股长马治科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现有基地规模的基础上以提质增效为重点,通过修剪、施肥、锄草、防虫等赋予管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单产效益,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实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