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产业扶贫春季行动正式启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697 发布日期 2019-03-22 08:26
    来源 旬阳县
    内容概述 旬阳县产业扶贫春季行动正式启动
    【字体: 分享:

      2月22日,旬阳县产业扶贫春季行动在双河镇启动,突出“三送三抓三同三增”和“五个一”重点行动,全力推进“2+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
      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培训的群众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有机肥和菜种。农技专家讲解软籽石榴的修剪、施肥、防虫等环节技术要领。
      “目前我们这石榴树小,随着石榴树的长大,挖的这个坑也会逐渐扩大,因为石榴树吸水吸肥主要靠这个根系末端的细根进行吸水,所以要挖远点儿,你就挖离树大约2尺到2尺五,深浅大约四寸左右,就可以了。”双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艺师薛玉国一边现场讲解一边进行操作示范。
      平河村四组贫困户刘其顺在仔细地听过专家的讲解后,就地实践了起来,“今天在这里也学了些种植软籽石榴的技术,以后会按这些方法把我自己种的软籽石榴管护好,让它早点儿增收”。
      在2+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围绕培育一个集体经济合作组织,扶持一个农业园区,聘用一批产业指导员,培训一批产业发展贫困户,发放一批产业扶贫春耕生产物资“五个一”行动,抓好“三变”改革试点村、145个产业扶贫示范村,带动全县建成1万亩烤烟、1万亩魔芋、1万亩特色林果产业等扶贫基地,实现人均产业较上年增收1000元以上的目标,迅速掀起春季产业建设热潮。
      “下一步,全县农业干部要抓住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围绕全县八大产业进行指导,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抓好三送工作,抓培训抓示范抓改革抓好三抓工作,同贫困户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确保主体增效产业增产,农民增收,全县贫困户如期脱贫。”樊明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