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指导市公交公司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罗全利 时间:2019-03-20 08:48 来源:市工信局(国资委) 【字体:

  3月18日下午,市公交公司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受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的指派,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带领监事办到会指导。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该公司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公交事业发展的“加油站”,领导素质提升的“充电桩”,企业壮大的“维修站”。
  会前,组织了“赵健案”基本案情及其教训的警示教育,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话谈心等准备情况。公司党委书记张晓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案促改4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制定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提出了20多条的意见建议。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营股东方出任的1名总经理和1名副总经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重点查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
  李世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从对照检查材料到会前准备,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再到会议效果逐一进行点评。作为全市混合所有制、从事公共服务的公交公司党委,对开好党委领导班子及民营股东方出任的经理层领导人员参加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采取征求意见、相互谈心的方式,很有针对性,包括首次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2名经理层在内,查摆问题切合实际、内容具体,有“辣”味儿,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奋进的目的。他最后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扬2018年公司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加强经营管理、打造品质公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大胆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三是要坚定信心,广泛汲取民营资本股东的管理经验,扬长避短,相互学习,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壮大积累新经验;四是要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全面落实整改,按要求上报会议情况;五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处理好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的关系,立足企业实际,突出行业特点,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品牌”,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