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聚焦企业关切统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9-03-15 08:20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市工信局聚焦企业关切,制定并印发《2019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统筹安排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扎实开展5项牵头工作。一是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严格执行目录清单制度、及时清理规范制度、及时报告公布制度、及时受理举报制度、台帐定期报送制度,严肃查处违规收取、不按时返还、挪用保证金等行为。二是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对僵尸企业拖欠税款、社保基金缴纳、土地过户和债务资产处置等问题,出台优惠政策;对僵尸企业的母体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三是优化提升网络服务,不断提高企业专线网络速率,继续推动电信运营商对企业互联网专线精准降费,缩短办理时间。四是持续推进账款清欠,督促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重点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五是积极回应国企关切,6月底前,核实解决3户国有企业直接反馈问题。
  全面完成8项配合任务。一是配合市金融办,落实金融顾问制度,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二是配合市发改委,扩大市场准入和对外开放,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三是配合市招商局,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降低转移企业的生产要素成本。四是配合市发改委,建立利用外资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难题。五是配合市财政局,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六是配合市人社局,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将国企负责人薪酬与考核结果相挂钩。七是配合市发改委,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八是配合各县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协调解决分离移交问题。
  市工信局要求各科室,持续推进“八大突破”工程,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有效破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和“痛点”,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