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一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作者:胡艳艳 郭佳林 时间:2019-03-04 08:2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6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圆满收官,获奖名单正式出炉,白河县城关镇清风社区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是全省2个上榜社区之一,展现了白河志愿服务的形象和风采。
      清风社区将志愿服务深度融入社区管理,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美好生活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清风社区共组建志愿服务队8支,志愿者1300多人,累计服务时长9万余小时,常年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建设,结合县域实际,探索建立志愿服务招募注册、运营管理、激励回馈、交流培训等一系列制度,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常态开展。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成立全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统筹资源力量,加强基层志愿服务站建设,壮大行业系统志愿服务队伍,鼓励发展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多元化、全覆盖的志愿服务格局,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体达200余个。依托“志愿云”系统,规范运营志愿服务项目,提升专业化水平,目前系统注册志愿者达3491人。
      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精神融入生活、落地生根。“山里孩子游白河”、“暖冬行动”、“云间桃花·水色白河”旅游推介、“爱心助考”、关爱孤寡老人、植树护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让山城暖潮涌动。特别是“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志愿服务项目,以关爱山区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爱心慰问、义务托管等活动,呵护困难儿童健康成长,目前累计帮扶3000余人,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