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

    作者:肖兵 时间:2019-02-25 21:3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4日,我市召开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宣读《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宣读涉改县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任职决定,市委编办负责人就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郭青指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按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的重要构成,是持续优化政府职能的必然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改出全市事业单位职工队伍的新气象,改出全市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凝聚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强大力量。

     

     

      郭青强调,要聚焦目标,全面落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政策要求,理顺政事关系、实现政事分开。把依法行政贯穿改革始终,站在法治建设的高度推进改革工作,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精简效能贯穿改革始终,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职能配置,优化组织结构;把问题导向贯穿改革始终,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破工作常规,回应群众关切,增进人民福祉。
      郭青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同等重要,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在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确保3月底前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对照改革方案,落实改革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实效,确保人心不乱、精力不散、步子不慢,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接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