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局深入汉滨区调研安康富硒茶良繁基地建设

作者:李忠 时间:2019-02-19 08: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月15日,春节后调研第一站,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用慧带领市种业局局长鲍平等一行深入汉滨区专题调研安康富硒茶良繁基地建设情况。



  崔用慧一行深入汉滨区双龙镇的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品比试验园和“陕茶一号”种苗繁育基地,详细了解“陕茶一号”研发、繁育、宣传、推广情况,以及汉滨区茶苗良繁基地建设情况。崔用慧对汉滨区立足做优安康富硒茶强力推进茶苗良繁基地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安康茶产业经过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取得了长足发展,下一步全市将重点围绕“五个一批”,聚力提升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优势。一是做精一批有机富硒茶园。以“陕茶一号”等无性系高标准茶园为基础,集中打造一批绿色优质富硒茶生产基地。二是做强一批龙头茶企。大力支持茶叶企业以安康富硒茶区域品牌为纽带,组建安康富硒茶产业联盟,优先扶持联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做活一批现代茶商。充分利用现代物流手段,搭建多元营销网络,培育一批现代茶叶流通企业,不断扩大安康富硒茶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四是做大一批茶产业联合体。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专业大户,形成利益紧密链接的共同体,着力构建现代茶产业经营体系。五是叫响一批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体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叫响做亮安康富硒茶乡。
  崔用慧强调,“陕茶1号”茶树品种获得国家品种登记,是全国第九个、陕西省首个批准登记的茶树新品种,是安康茶界的一件大喜事,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的信心和决心。汉滨区要抓住这个机会,在陕茶1号”开发、研究、推广、宣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陕茶一号”品牌效应,为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品牌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市种业局要积极与汉滨区做好衔接,抓紧筹备好“陕茶一号”新品种发布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