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市发改委)领导接话工单办理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1-19 10: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上午10时至11时,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参加了12345热线第八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企业来电8件,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6件(主要包括企业开办、重大项目进展、审批流程、天然气供应等方面),形成事项工单2件。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1件满意,1件表示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周先生反映房地产评估公司入驻政务大厅问题
      经核实,市房管局在进驻市政务大厅时,设置了房产评估窗口,2017年下半年,实行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后,陕西金诚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原为市房管局下属企业)与市房管局脱钩,房产评估服务窗口随即撤销。由于房产评估属于中介服务,不在政务服务事项范畴,市政务中心未对此类事项提出进驻要求。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现房管、公积金等窗口可提供房产评估相关咨询服务,由办事人在符合资质的3家评估公司中(其中包含来电人反映公司)自主选择。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二、张先生反映土地确权及土地使用证办理
      市国土局回复: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市国土局、汉滨区政府积极行动,查阅资料,研究解决办法。11月初,市国土局、汉滨区政府,老城办事处及大北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查勘核实,现已形成初步意见,近期将再次召开会议予以确定并答复来电人。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第九期(旬阳县)领导接话工单办理情况
      12月21日上午10时至11时,旬阳县县长陈红星参加了12345热线第九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2件,其中表扬类1件,现场解答政策咨询类1件,形成事项工单10件。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10件工单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王先生反映道观焚烧火纸、山体松动等问题
      经核实,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2018年5月,在全县文物保护单位检查中,发现该文保单位存在非法开展宗教活动现象,当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劝离。下一步,县上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民政局、公安局、城关镇等单位,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合法、安全、文明开展宗教活动。关于反映山体松动问题,在全县2018年冬季安全检查时已发现,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洞儿碥道观大殿后面山体进行排查,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铁门和监控设施。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李先生反映危墙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是府民街老旧城墙,此前县住建局也接到其他群众反映此问题,已安排施工队对老城全段城墙进行了整修改造。目前,安全隐患已经消除。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秦先生反映小区门口道路硬化问题
      经核实,该小区位于神河镇金河口社区,门口确有近400米道路未硬化,影响群众通行。经神河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修建该道路,项目已得到县交通局支持。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的办法,道路已于2018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春节前竣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该小区群众出行问题。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四、陈先生反映修路征地补偿款问题
      经查,此道路在建设过程中,因部分变更改线,导致原征用建设用地发生变化,所以未能及时给农户兑付征地补偿款。等征地数量再次核实后,将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旬阳县棕溪镇至白河县仓上镇辈家公路改建工程(旬阳段)项目有序进行实施征地拆迁补偿及地面附属物补偿标准的通知》要求,及时兑付相关补偿。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和满意,希望尽快兑付到位。
      五、张先生反映蜀河古镇路灯不亮问题
      经核实,蜀河镇存在部分路段路灯不亮问题。为使路灯外形风格与古镇风貌相协调,镇政府已请专人设计太阳能新型仿古路灯,正在更换、施工、安装。截至目前,荆竹沟至黑沟环形公路已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使用正常;大桥头至龙头嘴外街路灯,镇环卫所定期进行检测、维护,使用正常;南门至北门中街一段,镇环卫所定期检测维护,使用正常;骡马古道至兴文桥及纵巷道,已完成路灯安装,使用正常。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李女士反映江店社区安装路灯问题
      经核实,吕河镇江店社区1、2、3组部分路段没有路灯,晚上群众出行不便。吕河镇与工业园区已对需要新安装路灯数量完成摸底勘察,待项目申报通过后立即组织实施。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七、丁先生反映通组道路问题
      旬阳县构元镇羊山村一组道路属于通组道路,目前国家在农村公路建设政策上,重点解决的是行政村道路的通畅问题,还没有通组路政策支持,这部分路量大面广,仅靠县、镇财力一时无法解决。考虑通组道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国家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已明确要逐步解决。下一步,县上将积极争取,力争早日启动“组组通”工程,彻底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八、张先生反映道路维护问题
      经县交通局核实,小河北加油站至党家坝道路为102省道县城区过境段,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因使用年限较长,导致该路段破损严重,亟待修复。目前,此路段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计划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九、周先生反映土地纠纷问题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2018年已开展农村土地确权“回头望”工作,要求各镇按照户申请,镇村核查,对错登、漏登等情况进行摸底,农业部门将对测绘数据与系统数据进行比对,计划于2019年初正式启动受理农户错登、漏登的申报、核实,重新确认,届时将按程序依法依规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十、汪先生反映村道修建问题
      经核实,铜钱关镇七里村五组道路,由于土路未硬化和蹋方,造成群众出行不便。该组的主导产业为烤烟和拐枣,年种植烤烟150亩左右,经镇村逐级申报,县交通局审核,该道路改造计划已下达,具体由镇政府组织实施。经市12345中心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