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农产品深加工及茶叶专家工作站总结会在平利召开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9-01-17 15:37 来源:市科协 【字体:

  1月14日,安康市科技创新农产品深加工专家工作站及茶叶专家工作站2018年总结座谈会在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出席会议,工作站站长、市农科所所长张百忍携团队专家出席,平利县科协相关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创新农产品深加工专家工作站依托企业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茶叶专家工作站依托企业田珍茶叶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工作站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们针对工作站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做好工作站与企业衔接、科研与市场对接、建立专家与企业间的利益共同体、创新思路开发新产品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赵昆在座谈中说,目前我市已建立的8个院士工作站和22个专家工作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区域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作站在发挥高端科技人才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发展。要强化对专家工作站履职考核,重点在工作站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展重大创新产品的研发等方面下功夫。要直面专家工作站存在的产品研发质量不够高、技术转让成效不明显、沟通交流联系不紧密、团队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共性问题,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他希望,专家工作站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激活专家团队的能量,围绕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确立科研课题,及时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龙头企业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科研平台的同时,从生活、待遇等方面关心爱护来企业开展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建立完善鼓励激励机制,从感情上、待遇上留住人,形成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进站专家要珍惜工作站这个舞台,树立奉献精神,发挥各自特长,为安康的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奉献人生价值。
  会后,赵昆一行还调研了平利县田珍茶业公司和平利县绞股蓝科技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