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五个一”机制办理12345接话工单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17 09: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汉阴县政府县长刘飞霞应邀参加市12345热线第六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诉求。汉阴县高度重视诉求工单办理工作,创新实行“一单一名领导牵头、一单一名干部负责、一单一套解决方案、一天一次跟踪督办、三天一次会议研判”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一单一名领导牵头。针对12345转办的接话工单,县政府办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商议,抽选出8名科级领导分别牵头挂帅,负责对所分派工单的承办单位进行衔接联系,确保每件工单能够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目前,承办的8件诉求事项工单已全部办理完毕。一单一名干部负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件工单一名业务干部负责督办,实现与工单承办部门的无缝对接。所有工单办理均按照标准流程,分类转派、专件专办、专人督办、专案专档。同时,各环节都通过12345热线工单办理系统进行操作,确保工单办理环环透明,步步留痕。一单一套解决方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工单反映问题,要求各承办单位首先充分了解问题根源,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备案,局业务干部按照方案进行督办,保证工单办理环环相扣,运转顺畅。一天一次跟踪督办。由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干部对交办工单实行每日电话督办,了解办理情况,并不定期选派干部到现场进行督办问效,确保工单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派出干部现场督办工单9次。三天一次会议研判。针对情况较复杂的工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每三天组织承办单位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会商解决工单办理中的实际问题,坚决杜绝办理进度慢、办理质量不高等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