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29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日上午10时至11时,市交通局局长江家安参加了12345热线第七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1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2件,表扬类1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8件。本次接话活动首次通过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全程音视频同步直播,以全新的方式提升了市民参与度及知晓率,取得了良好效果。经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8件事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张先生咨询“创业路至五茨路口道路修建问题”办理结果
      高新区回复来电人,按照统一规划,下一步将在创新路至五茨路口段,沿冉家河东西两岸分别拟建两条新建市政道路。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二、冯先生反映“村级道路修建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旬阳县神河镇丰家岭村为非贫困村,通村水泥路畅通,但该村三组、五组之间没有连接路,影响100余住户出行。为加强村级路通畅深度、广度,我市按覆盖人口30户100人的标准启动通组路项目规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硬化通组路50%以上,但省上目前仅对深度贫困村通组路项目进行安排,一般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通组路项目尚未启动。对此,市交通局将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省上尽快启动一般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通组路项目,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和满意。
      三、晁先生建议“加强对公路大货车超载的监管”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市交通局要求关庙超限检测站采取措施,加大对盲区路段超限运输车辆的监管和查处力度,目前,所反映的砂石料车夜间超限超载问题已得到解决。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继续做好路面治超工作,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依托固定超限检测站(场)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开展联合巡查,加大对盲区路段超限运输车辆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强化短途超限运输治理。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屈先生反映“路面损坏失修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汉滨区农村公路管理局、恒口镇联合公安交警、运政、水利等部门进行现场查处,并制定具体措施:一是将该段道路列入2019年度“油返砂”项目计划,对破损路段予以修复;二是加强路政、运政、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加大执法频率,同时做好法律宣传工作;三是在“油返砂”项目实施结束后,及时设置限宽、限高设施,阻止重型车辆驶入该道路。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王先生反映“交通项目建设工程污染问题”办理结果
      从江北张沟桥到关庙沈家岭路段处于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房屋、人口密集,多处项目工地位于该路段,出入施工车辆较多,灰尘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路政部门已责令沿线施工单位做好施工车辆管理及行经路段的清扫保洁,责任养护单位也将加强日常巡查,严控车辆抛洒,加大日常清扫,适时安排洒水车做业,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付先生反映“公路项目建设进度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X304旬阳县蜀小公路上码至小河段公路改建工程,因2017年秋淋天气造成多处路段水毁,导致工程延期。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承建单位将优化后续工程安排,抢抓施工进度,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充分保障工程施工时间,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路基工程,2019年5月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七、王女士反映“通组道路硬化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三河村现有通村水泥路符合标准,但目前全省对贫困村、非贫困村通组路还暂无项目支持。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积极向省上争取非贫困村通村通组路建设项目政策和资金计划,平利县也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尽快开工建设。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八、李先生反映“燃油补贴发放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2016年客运车辆油补资金问题,经汉滨区运管所调查核实,李先生反映情况属实,世纪客运公司对客运班车2016年油补资金因内部管理等问题未按时兑现发放,汉滨区运管所已责令该公司迅速落实油补资金兑现拨付工作。目前,世纪客运公司已与李先生进行联系沟通,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2016年油补资金将近期兑付到位。关于反映2017年至2018年客运车辆油补资金问题,由于油补资金属于中央财政划拨的专项资金,由中央财政逐级下达到地方,然后由地方财政部门下发文件并划拨资金,由区交通运管机构拟定发放方案,经公示并上报区政府批准后,予以组织发放。截至目前汉滨区运管所尚未接到财政部门关于下达客运车辆2017年和2018年的油补资金文件,相应的油补资金也未到账。待财政部门的相关文件下达且资金到位后,将第一时间组织发放。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