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8-16144 发布日期 2008-03-30 15:2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深入解放思想,创新政府工作,提高行政能力,努力建设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科学发展、符合人民意愿的政府。
深入解放思想。扎实开展以突破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市政府领导成员做起,从各部门一把手抓起,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的思想大解放。着力转变不适应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制约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实施突破。要走出去开阔视野,虚心学习外市加快发展的先进经验,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制定出奋起改变落后的具体措施。要沉下去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
大胆改革创新。认真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全民创业。巩固农村综合改革成果,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化解乡村债务。稳步推进人工商品林采伐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积极开展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机制的调查研究,更多地争取国家支持。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认真研究资本市场,促进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完善国库集中支付、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信担保等制度。强化税收征管,严格预算约束,壮大地方财力。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逐步健全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推动发展的第一要务,实行领导招商、干部招商、全民招商、以企招商,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和推进机制。拿出好资源、制定好政策、创造好环境,重点招引省内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大企业来安康投资建设。认真研究产业政策和市场信息,主动承接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沿海经济向内陆转移的机遇,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项目和企业落户安康。
狠抓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了政府的施政理念和工作方式,要求我们更好地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必须坚决防止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崇尚实干、力戒空谈、讲求效率;必须坚定地把加快发展放在政府工作的首位,确定的目标毫不动摇,认准的事项盯住不放,决定的工作立说立行;必须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从领导机关到基层单位,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从各级政府到工作部门,都必须把今年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坚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履行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法制政府建设,依法规范政府行为,依法管理社会事务,依法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厉行勤俭节约,狠刹奢侈浪费,切实改进政风行风。自觉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媒体的舆论监督和人民的公众监督,善于吸收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改进我们的工作。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全体组成人员,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干干净净,倾心尽力为安康的发展、为300万人民的福祉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辱使命。
各位代表!抚今追昔,我们深感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展望未来,我们对安康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只争朝夕,奋力拼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冲破一切艰难险阻,谱写安康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共2页 您在第2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2000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