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全面开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作者:何莉 陈琳 时间:2018-11-21 11:2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白河县坚持“六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审计程序到位、结果运用到位),务求“五个清楚”(任期工作成绩审清楚、村级财务收支审清楚、惠农资金兑付审清楚、村集体资产审清楚、个人责任划分审清楚),确保“三个明白”(给群众一个明白、给村干部一个明白、给党委政府一个明白),把全面开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基层治理的突破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着力点和有力抓手,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展开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每名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张贴在村委会公开栏,晒在了“阳光”下,让广大群众了解干部做了哪些事,取得了哪些成绩,存在哪些问题;让村干部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让各镇党委、政府全面了解村干部任期内“功”与“过”,及时监督、查处、纠正村干部在政策执行中出现的偏差,承担相应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的财经意识、法纪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促使村干部正确履职。
      截至目前,白河县已完成102个行政村(社区)204名村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26.29万元,向纪委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8件,处理涉案人员28人,化解信访矛盾56起。有21名村干部因经济上存在问题在村“两委”换届时被剔除候选人名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不仅给村级干部戴上了“紧箍咒”,也有效解决了农村监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