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中省科协领导参观指导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安康展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8-11-07 08:33 来源:市科协 【字体:

  11月5日,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开幕第一天,中国科协、陕西省科协等中省领导来到陕西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安康展位参观指导,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陪同参观。
  参展的平利县富硒友缘茶业有限公司、岚皋县明富魔芋有限公司以及宁陕县秦岭长春酒厂分别向中省科协领导介绍了企业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汇报了科协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技服务带动企业发展的积极做法,展示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最新成果。
  中省科协领导对安康市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建立科协组织,探索开展“科协+X+贫困户”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安康市不断延伸科协工作触角、接长科协组织手臂,依托企业科协组织发挥作用、围绕主导产业组建专家工作站帮助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创新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强调,要继续抓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安康市已建立院士工作站5家,专家工作站10家,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医疗卫生、水产养殖、茶叶、魔芋、拐枣、蔬菜等产业。组建专家团队10余支,为龙头企业和贫困户开展各类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为全市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助推了产业发展,带动了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