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网民留言审核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8-31 08: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安电政办函〔2018〕2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在全国政府网站抽查中发现,部分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平台在收到网民留言后,未经主管部门审核,便将存在问题的留言及答复直接予以公开,造成负面影响。经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检查,我市部分政府网站也存在类似问题,如:市司法局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网民留言未见回复内容,并且无有效发布时间;市体育局网站政务咨询栏目链接错误,政民互动渠道不畅通。
      为做好我市政府网站管理,有效提升政府网站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能力,杜绝未经审核便直接公开存在问题的留言和答复等问题,请各县区、各部门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流程、网民留言及回复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出纰漏。
      一要加强审核把关。建立网民意见建议的审看、处理和反馈等机制,严格执行政府网站信息先审后发制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中省转办的网民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办理、及时反馈。
      二要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判,起草的舆情信息要客观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和关切重点,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要按程序转送业务部门研究办理,提出答复意见。有关单位提供的回复内容出现敷衍推诿、答非所问等情况的,市长信箱等互动交流平台责任单位要予以退回,并积极沟通、督促相关单位重新回复。
      三要做好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列清受理日期、答复日期、答复部门、答复内容以及有关统计数据等。以电子邮箱形式接受网民意见建议的,要每日查看邮箱信件,及时办理并公开信件办理情况。各政府网站公开的每季度自查结果报告中未公开互动交流情况的,要及时完善并予以公开。
      四要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要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根据工作需要,实现留言评论、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咨询投诉和即时通讯等功能;市直部门网站开设互动交流栏目尽量使用政府门户网站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政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愿、回应民声、汇聚民智。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