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首届“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正式启动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18-10-26 20:4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20余家设计机构以及30余家支持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设计师,以及西安市区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会民主持启动仪式,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璟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她指出,举办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就是要向全球找创意、向全球寻方案。以古丝绸之路源点标志性文物——鎏金铜蚕,以及陕西历史文化、珍稀动物为元素,向国内外征集最好的创意设计方案,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内涵和品质,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努力把安康建成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大赛和高峰会,不断扩大安康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影响,推进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以“鎏金铜蚕”特色文化元素为核心,有效对接陕西以及安康的历史人文、珍稀动物与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结合点,着力开发设计感丰富、延伸性强、市场开发价值高的IP设计形象。

     

     


      据悉,大赛将分为作品征集、初审、复审、决赛等环节,设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具人气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奖项,决赛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择日在安康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