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调研我市统计有关工作

    作者:王旭 时间:2018-10-27 10:4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上午,市长赵俊民调研我市统计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陪同调研。

      在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赵俊民现场观摩了12340专线全市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详细了解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社情民意调查是收集民意、倾听民声的窗口,是常规统计调查和大型普查之外的有效渠道。统计部门要加强指导,认真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及时收集和反映真实的民意,为科学决策做好服务。



      在调研汉滨区老城办西大社区和五里镇五里社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统计情况时,赵俊民仔细查看了纸质和电子收支统计表填报情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收入来源等情况。他强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统计看似代表单个家庭数据,实则反映整个安康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统计数据必须真实、准确、全面。要认真负责地为自己也为全市记好每一笔收支,用个人的小数据来支撑全市的大数据。




      在安康高新区调研小川创意、长兴集团、存艺餐饮等“五上企业”统计情况时,赵俊民详细询问企业统计人员接受业务培训情况、统计资料收集和报送情况等。他强调,安康的发展成效要靠数据说话,各县区、开发区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各类企业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全面的上报统计数据,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反映安康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