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推广复制成熟经验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罗丹 时间:2018-08-25 10:05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河北、山东、浙江、广西等省深化综合改革成熟经验的推广复制,2017年11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现场会上,将上述四省总结提炼的11条成熟经验作为专题材料,印发与会领导和各县(区)供销合作社、直属社有企业,对推广复制成熟经验作出安排部署,并将其列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内容。今年初,结合11条成熟经验和全市供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实施意见》、《改造提升基层社的实施方案》、《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工作方案》、《社区综合服务社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创建市级基层社标杆社的工作方案》、《创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工作方案》,对以“市场为导向、合作为核心、利益为联结”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新型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的路径、方法、措施等作出明确要求,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恢复重建全市140个镇(办)新型基层社的目标任务,为全市供销系统基层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得到了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印发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学习参考。为推进土地托管服务的深入开展,安康市供销合作社又研究制定了《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工作的意见》,以及《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试行)》等六个指导明确、操作性强的文件,有力地推动了土地托管服务工作的显著提升。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市已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新型基层社77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213个,创办村级综合服务站(点)225个,累计完成土地托管面积179244亩,培育土地托管经营服务主体86个,今年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84094亩。
  为进一步推动11条成熟经验的推广复制,近日,安康市供销合作社又下发《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再次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社和直属社有企业认真梳理推广复制情况,对已完成的作出深入总结,对正进行或拟进行的作出妥善安排,并紧紧依托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推动推广复制工作取得更大更好实效,同时要求各县(区)供销合作社和直属社有企业积极总结结合实际开展的探索创新工作,力争形成典型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