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孙锋 时间:2018-08-09 11:41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8月8日上午,全市半年科技工作会在安康宾馆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科技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副局长孙伟庆主持会议。
  会上,局长刘昌兰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科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科技工作任务。刘昌兰指出,今年来全市科技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一条主线、两个围绕、三大工程、四大平台”工作思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强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5项省考指标顺利实现了“双过半”目标;企业创新工程、产业创新工程、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工程卓有成效,并呈现出了许多亮点。企业主体培育工作取得实效,评定科技型企业21家,培育入库高企32户,科技型企业入库148家。以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县、科技创新型试点县等创建工作为抓手,推进了县域创新发展,打造了一批县域科技创新的亮点和示范点;科技扶贫示范点建设、科技特派员选派、“三区人才”需求征集与选派对象确定等科技扶贫工作稳步推进;科技计划与科技成果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创新平台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院地科技合作全面得到深化等。
  刘昌兰强调,下半年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一是要认真做好5项省考创新驱动指标任务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二是加快推进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三大”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快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快速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快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统筹抓好产学研合作、科技扶贫、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科技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局有关领导对上半年各县区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全市科技扶贫工作、两个高新区半年追赶超越点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就2019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下半年两个高新区追赶超越点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十县区科技部门和安康高新区经科局、旬阳高新区经发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科技工作亮点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各县区(农林、农水)科技局、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旬阳高新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科技工作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