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来安康考察调研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8-06-11 10:02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5日至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率省科协调研组轻车简从到安康市镇坪县、平利县、汉阴县,就基层科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副主席杨高及相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镇坪县饮源生态资源保护开发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平利县龙头国漆有限公司、田珍茶叶有限公司、一茗茶叶有限公司、药妇沟社区工厂、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汉阴县非公有制企业示范园区、龙飞魔芋有限公司、城关小学科普教育基地和县科协机关,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生产技术人员、科技带头人、贫困户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同时就基层科协深化改革及存在的困难与市县科协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孙科一行还深入省科协帮扶贫困村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看望了省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镇党委和村两委班子对省科协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下一步帮扶工作建议。
  孙科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安康市以及镇坪县、平利县、汉阴县在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康市、县两级科协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开展的“科协+X+贫困户”工作模式和创新组建专家工作站助力企业发展、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创新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安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注重顶层设计,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尤其是“三长制”推进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他要求,安康市县两级科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进一步坚定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更加积极主动投身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更加广泛地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全省脱贫攻坚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同时,要把握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科协换届的有力时机,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推动解决基层科协编制和经费不足等困难,推动“三长制”落到实处,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全面发展。
  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学技术普及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