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打造就业扶贫“梦工厂”

    作者:黄云慧 李盛浩 时间:2018-06-11 10:2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拓宽群众就业途径,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白河县把就业创业、招商引资和移民搬迁进行有机“捆绑”,以毛绒玩具、服装、电子、编织四大主导产业为主,创新“龙头企业+社区工厂+合作社+家庭作坊”的就业模式,使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和移民搬迁群众稳定就业,有效解决群众就业增收和农村“三留守”问题。
      社区工厂就业形式比较灵活,对于离厂近的劳动力安排在工厂就业,社区工厂托管中心帮助解决工人子女接送、作业辅导等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上班;对于离搬迁社区较远,因照顾小孩、老人无法按点到厂上班的,由社区工厂提供设备和原材料,让工人搬回家中,在家建作坊,并经培训后回到家里做工,然后将加工好的产品送到社区工厂按件计酬,按月发放工资。
      “社区工厂不仅吸引了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还减少了农村闲散人员,使留守儿童有了父母,空巢老人有了依靠,留守妇女有了工作,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县创业就业局副局长代云青介绍道。
      截至目前,全县兴办社区工厂43家(其中返乡能人创办25家),吸纳就近就地就业2800余人,建立家庭作坊400余户,帮助群众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