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保障民生

    作者:李大勇 黄云慧 时间:2018-06-07 09:10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就业援助政策和资金到实处,日前,白河县成立了五个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到各镇、村(社区)以及相关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用人单位49家,核查后勤公益性岗位468人,公益专岗人员60人,特设公益岗235人,护河水利公益专岗人员167人。
      本次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镇、县直相关单位后勤(保洁员、炊事员、保安门卫)公益性岗位、公益专岗和各镇、村(社区)特设公益岗、护河水利公益专岗人员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工资待遇发放、合同签订、考勤管理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空挂、冒名顶替、虚报冒领等问题。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全面掌握了全县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及岗位补贴发放情况,对制度不健全、台账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用人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顶岗、替岗、长期请假、旷工不能坚持工作的3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清理,取消了公益性岗位资格并停止发放补贴资金,有力促进了公益性岗位人员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