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纪委监委抓作风 全力护航平镇高速公路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25 09:36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字号: 打印

      自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以来,为着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干部作风、各标段阶段工作落实和违规违纪等问题抓督查、抓推进、抓落实,全力护航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明察暗访30次,开展专项效能督查11批次,现场纠正整改问题19件,受理信访举报6件,立案查处党员干部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提醒谈话5人。
      紧扣重点任务完成抓督查。按照县协调办关于加强平镇高公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平镇高公路建设协调任务交办单等文件要求,县纪委监委紧扣平镇高速公路杆线迁改、房屋拆迁、安置点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和干部作风问题,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2018年1月底,涉关单位杆线迁改成效明显,如广电网络公司、电信公司完成迁改任务100%。各镇房屋拆迁进展迅速,如曾家镇、曙坪镇完成拆迁总任务100%。各镇安置点建设有序推进,如牛头店镇安置点建设全面完成三通一平。通过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2条,现场纠正处理问题7件,下发监察建议书5份。
      紧盯违纪违规问题严查处。针对督查和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阻碍施工、破坏投资环境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查快处。2017年8月13日,钟宝镇谢某某为揽取平镇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参与平镇高速17标段施工点阻工,扰乱单位施工秩序被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017年11月,给予谢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镇坪县平镇高速公路建设领域问题线索举报办法》,通过公布信访举报电话(8820986、8822874)和举报邮箱(zpjwxfs@126.com),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主动接授社会各界监督。
      紧跟源头预防治理建制度。针对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极少数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推诿扯皮、久拖不动,“为政不为”和“吃拿卡要”等现象,县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出台了《镇坪县国家公职人员“为政不为”行为问责实施办法》、《镇坪县重点工作督查考核问责办法》和《镇坪县平镇高速公路建设环境保障服务效能监察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十带头”,积极支持平镇高速公路建设;严格执行“十禁止”,主动提供环境保障优质服务;严格遵守“十不准”,确保环境保障服务廉洁高效。通过建章立制,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运行的良性机制,为全县打赢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漂亮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