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3+1+X”打造升级版健康扶贫点单式帮扶模式

    作者:杨锋 杨双鹏 时间:2018-04-17 09:30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在“2+1+X”点单式帮扶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提出“3+1+X”健康扶贫工作服务模式,助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3+1+X”健康扶贫工作服务模式,即3名医生(1名县级医院医生、1名镇卫生院医生、1名村医)组成团队与1个贫困家庭达成签约服务关系,再根据贫困户不同的健康需求在职责范畴内提供X项有针对性的服务。如:一般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定期上门开展体检、指导规范用药;中风偏瘫等重病患者,指导进行康复训练、提供健康咨询;家有新婚夫妇,动员参加孕前健康检查、提供母婴保健服务;家有育龄妇女,组织开展“两癌”筛查;贫困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落实关怀关爱措施……
      “3+1+X”健康扶贫工作服务模式是“2+1+X”点单式帮扶模式的巩固版、升级版,该模式的提出旨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延伸拓宽服务范围,同时还将起到理顺帮扶关系,规范服务内容,明确工作职责的作用。目前该县已安排113个团队389名县、镇、村医生集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一对一”开展健康教育、政策宣传、常规体检、签约服务,浓厚的工作氛围已然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全面铺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