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喜获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作者:邱新勇 时间:2018-04-03 09:13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市教育局被评为“全省2016年以来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校园综合治理,全力维护了教育系统平安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维稳责任。以贯彻落实维稳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为前提,建立了局领导安全维稳工作联系指导县区和包抓市直学校制度以及“五长三线一否决”责任制,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得到了强化。
      二是突出重点,完善维稳机制。建立完善了宣传教育、信息研判、隐患排解、风险评估、应急处置、调查研究六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育系统维护稳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综合治理,筑牢维稳基础。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强化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创新平安建设,坚持在平安建设中注入文化基因,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创建一大批安全文化建设示范校。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涉稳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