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以“务实之风”筑“帮扶之路”

    作者:杨双鹏 时间:2018-03-19 11:5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春暖花开际,人心愉悦时。在这时令强、天气好的节骨眼儿上,贫困村产业大户李某却心急如焚、寝食难安,从千里之外购回的上万株果苗缺乏技术指导和水源灌溉无法栽种,将对他发展林果产业造成巨大影响。
      3月17日,该村包建部门领导闻讯后,迅速带领林业、水利等部门技术专家,深入李某的林果种植园,在田间地头教授果树栽培技术、管护方法、水源灌溉等知识。在果树栽种现场,林果技术专家查阅资料,对园区土壤成分、PH值等参数进行了详细分析,手把手的示范指导果苗的栽种间距、深度、培土、浇水、施肥等技术,讲解了果树日常管理知识。水利专家对果园地形、坡度、水源进行了实地勘察,制定了园区水利灌溉方案,表示将在政策许可下尽快开工建设,为果苗的健康生长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通过技术专家的指导和规划,产业大户李某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园区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他表示,将倾心尽力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家致富,实现脱贫摘帽,与同村贫困户共同走上致富之路。这不过是白河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更多的帮扶干部顶着烈日,行走于深山曲径上,攀爬于泥泞沟壑中,为的就是以务实的作风,为贫困群众铺就脱贫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