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阔步走进新时代 追赶超越再扬帆

    作者:侯云萍 时间:2018-03-08 08:5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3月6日,安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总结部署年度工作,副局长梁胜新主持会议,纪检组长周振锋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副局长杨弋荣通报表彰先进。



      张延平在部署2018年任务时,围绕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追赶超越再扬帆,从总体思路和目标、推进的载体、攻克的重点、保障的措施等方面讲了四点意见。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立足安康,紧盯全省,放眼全国的要求,将追赶超越的目标调整为“陕西一流,全国先进”,确保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单项工作争取在全国受表彰、被推广。确定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紧紧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一工作总纲,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张延平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正是阔步前行的动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盘活、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工作,使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以夯实责任为要,着力构建大普法新格局;二是以保障民生为本,着力构建大服务新格局;三是以公正执法为基,着力构建大监管新格局;四是以规范提升为措,着力构建大调解新格局;五是以全面覆盖为重,着力构建大学习新格局。
      张延平强调,构建“五大新格局”,既需要全方位用力、也需要重点突破,解决一些既管当前、又影响长远的关键问题。一是抢抓深化改革机遇,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二是加强司法所建设,建好公共法律服务的前沿阵地;三是全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大业务平台推广运用;四是提升法律扶贫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张延平要求,全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人员要紧盯新目标新任务,强化保障,创新举措,鼓足干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要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四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五要扩大宣传提“两率”。



      会上,还对2017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各县(区)司法局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副调研员、各科室干部、市司法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行政股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