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扎实有效开展秋冬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谢良军 李盛浩 时间:2018-02-12 09:3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积极采取措施、明确责任、严格管理,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及时调整了森林防火指挥部组成人员,拨付森林防火专项经费,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为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狠抓防火责任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并与各责任单位现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同时,县委、县政府落实了县级领导包抓各镇森林防火责任。各镇结合实际,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制定防火预案,做到牌子、制度和人员落实到位,落实了“五类人员”监护责任,确保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三是狠抓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重要内容,该县组织民警深入村、组、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现场会96场次,发放《白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林区野外用火管理的通告》和《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报刊、网站和广播电视等方式,在县体育场、人民路和狮子山广场人口密集地适时播发禁火通告和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利用移动短信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森林防火警示信息。在主要沟口和路口制作森林防火警示牌16个。各镇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火明白卡》6万份。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培训班,组织各镇分管领导、120名天保护林员和686名新任生态护林员进行了林业法规和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学习。提出以新民风建设助推森林防火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评议和曝光一批烧秸秆、烧地边、烧火粪、上坟烧纸等陋习现象,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四是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检查。进入森林防火期后,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制定了《白河县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组织人员对各镇、重要景区、防火重点部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9处,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向相关镇及成员单位发放提醒函4份。对绣屏山墓区、纱冒山墓区、公墓区、庙山寨景区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防火隔离带的采割和林下可燃物清理。五是狠抓火灾扑救应急准备工作。该县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了40人应急分队,同时组建了30人的半专业化消防队,做到防火工作人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快速扑火小分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确保人员安全,减少森林资源损失。提高了消防队员待遇,购买了商业保险,还投入资金为全县11个镇和县国有林场配备发放扑火装备,及时检修现有防火器具,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需要。
      由于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确保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