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党组纪检组“三个严格”治理“一桌餐”

    作者:龚远超 时间:2018-02-09 17: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按照市纪委《关于专项治理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的通知》精神,市地税局党组纪检组紧盯春节这个重要节点,以“三个严格”防范和治理“一桌餐”问题。
      一是严格纪律要求。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重申强调“十个严禁”,明纪在先,挺纪在前,为确保廉洁过节划出“警戒线”,特别针对出入高档小区、写字楼、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接受吃请问题提出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发生。
      二是严格教育提醒。召开廉洁过节教育警示大会,迅速学习传达市纪委和驻省局纪检组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不组织、不参与“一桌餐”,主动拒绝接受下属单位、企业、服务对象安排或支付费用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在“安康地税廉政”公众平台发布教育提醒专辑,以彩信形式向全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书”,持续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追究问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主动作为,畅通内外监督渠道,在外部网站设立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监督举报专区;加强与当地纪委监委、国税、公安等部门的联合协作,常态化多茬次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综合运用 “四种形态”严查“节日腐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