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吴单 时间:2018-01-30 11: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28日至30日上午,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青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理念和改革创新精神。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提升立法水平、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有亮点、有创新、有实效,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历史性成就作出了突出贡献;法检“两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和法律监督职责,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了强有力地司法保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对安康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省法检“两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加大扫黑除恶惩治力度,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说,过去五年,我们深切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善于抓住重点、关注热点、突破难点,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省法检“两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始终坚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司法工作原则,始终重视队伍建设,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希望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调研视察工作,加大对市县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对省人大代表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他建议省法检“两院”要继续破解执行难的问题,继续重视队伍建设,协调解决好基层法官、检察官编制和待遇问题,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省人大代表、市长赵俊民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全面、系统、透彻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法律监督有效,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创新举措亮点多,外事交流活跃。建议省人大继续呼吁安康高铁建设、加强人大工作与政府工作的互动交流,积极参与了解政府重点工作,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是鼓舞人心、亮点纷呈的好报告。他建议,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围绕发展的第一要务,提升司法保障水平;进一步处理好司法与信访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普法教育的力度。
  赵璟、田沐臣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完全符合人大工作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履职定位准,具体工作实,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省法院、省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赵璟、田沐臣对做好今后人大、法检“两院”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组织代表对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调研、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等方面的工作也提出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传达贯彻落实,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