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叶荣斌 方仁东 时间:2018-01-12 09:44 来源:市科协 字号: 打印

      1月10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郭青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赵昆就市科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两位领导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完成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各部室要对照市委全会部署,全面总结2017年科协工作,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精心筹划2018年工作,更好地研究探索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科协工作的切入点,将全会精神贯穿和落实在新的一年工作始终,为加快我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服务大局,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紧扣全市主导产业发展,抓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进一步提升柔性引才工作水平,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二要发挥优势,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整合全市科技资源,加快安康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科技智库在推进重大项目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中的作用;三要统筹力量,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开展“互联网+科协+X”该工作模式,深化“十百千万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组建成立秦巴山区科技扶贫协作联盟,为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四要创新方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切实开展好第26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安康科技大讲堂”等品牌科普活动,做好“科普中国”、“科普v视快递”、“科普e站”落地建设,加快全市科普工作转型升级;五要拓宽渠道,服务科技人才发展。加强学协会组织建设,开展学术交流、“学术金秋”活动,大力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六要改革创新,持续抓好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精心组织开展市县区科协换届。大力抓好科协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新一年科协工作上水平、出成绩、创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