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在安康率先启动

作者:杨莉 欧阳朝晖 时间:2017-12-09 19: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8日,全市“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签约启动及项目培训会在安康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主任易智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淼分别致辞并为“关爱新生命儿童健康服务中心”揭牌。市卫计局王龙军局长主持签约式,市县有关部门、妇幼保健院、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的“关爱新生命”两项公益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提供免费资助,包括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婴幼儿配方奶粉援助两项内容,实施周期为3年。据援助方介绍,该项目在我省属首次在地市启动实施。
   “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可以使我市新生儿遗传疾病免费筛查范围由现在的4种疾病扩大到52种,充分利用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筛查质量,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降低我市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对新生儿的遗传代谢性疾病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通过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援助行动”,对我市户籍的贫困家庭0至1岁婴儿每人每月提供1听配方奶粉,实行全额资助;可以帮助改善我市贫困人口婴幼儿营养状况,全面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这两个公益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健康安康”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全市新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儿童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