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赴“安康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王亮 时间:2017-11-23 09:25 来源:安康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安康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在安康监狱挂牌,市司法局组织了30名社区服刑人员代表接受警示教育。

      安康市司法局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矫正效果,在“安康监狱”建立了“安康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11月21日上午,汉滨区社区矫正中心组织了30名服刑人员到基地接受教育,教育活动中学习了《陕西省安康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外来人员进监管理办法》,穿过三五重门进入监狱后,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监舍生活、监区环境、劳动生产车间等场所,听取了监狱教育改造科干警对监狱罪犯服刑期间的生活、劳动、教育、改造、日常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参观完毕后30名社区服刑人员来到教育改造教室,听取了2名社区服刑人员因不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被重新收监,执行后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自由的宝贵以及再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这次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身临其境的教育,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刻体会到了高墙内外的极大反差,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珍惜来自高墙电网之外的自由,为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